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珍银河送老板上太空被曝出现重大事故 偏离指定航线近2分钟触发警报

商业 前瞻网 2021-09-05 19:47

 

1

据外媒报道,理查德·布兰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搭乘维珍银河飞船飞向太空边缘时,在飞行途中偏离了指定航线,当局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7月11日,布兰森迎来了历史性的太空之旅,在新墨西哥沙漠上空50英里处飞行,开启了太空旅游的新时代。

当时一切似乎都在按计划进行,母舰按计划起飞,太空飞船被释放到5万英尺高空,继续它40英里的太空之旅,然后安全滑翔回到美国太空港的跑道上着陆。

然而,一份报告显示,当时,驾驶舱中亮起了警告灯,表明飞船正在偏离轨道,如果不采取行动,飞船返回时可能会遇到困难。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接受《纽约客》采访时证实,这架航天飞机“偏离了空中交通管制许可”,持续了约1分41秒。

维珍银河说,“飞船最终轨迹偏离了我们的最初计划”,但补充说,它没有飞出受保护领空的横向范围。

该公司表示,正在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合作,调查飞船返回跑道时的偏离路线,并改善通信。

在一份关于联邦航空局调查的声明中,维珍银河承认“飞船确实下降到了空域的高度以下”,但证实这是“在重新进入限制空域之前的一小段距离、一小会儿(1分41秒)”。

维珍银河公司表示,“当飞行器遇到高空风改变轨迹时,飞行员和系统监控了轨迹,以确保它保持在任务参数范围内。”声明还说,“这艘船从未在任何人口中心上空航行,也没有对公众造成危害。”

这一不为人知的事故由《纽约客》首次曝光,报道援引八位知情人士称,飞船控制台还曾亮起过红色警示灯,当时距离飞船上的火箭发动机结束燃烧一分钟的时限还差几秒。报道称,这是比黄色警示灯提醒偏离航线更严重的大事件,或将导致航天器没有足够的滑翔能量重返地球目的地。

这盏灯是对飞行员的一个警告,告诉他们飞行路径太浅,而且机头垂直度不够——这给了他们时间来解决问题,以避免从太空滑翔回地球时在沙漠中紧急降落。

《纽约客》的报道说,公司程序给了他们两种选择,“立即采取纠正措施,或中止火箭发动机。”中止可能会导致飞船返回地球,阻止布兰森到达太空边缘,但这在当时是最安全的选择。但飞行员似乎认为继续飞行是安全的,并成功将布兰森送入太空后返回地面。

维珍银河成立于2004年,于2018年首次进入太空,在于本月底将送三名意大利空军成员前往太空边缘。

维珍航空说,联邦航空局的调查对未来的试飞没有影响,预计此次试飞和另一次试飞将按计划进行。另一次试飞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

该公司希望最早在明年开始将付费用户送入太空,预计600名“未来宇航员”将成为首批用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