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携无人配送车等硬核科技亮相服贸会

商业 猎云网 2021-09-04 09:50

 

美团携无人配送车等硬核科技亮相服贸会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3日报道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美团无人配送车等多款科技产品悉数亮相,不少参展者在美团展台驻足,体验硬核科技带来的消费新体验。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迅猛。疫情期间,线上零售、线上娱乐、远程办公等也让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进程不断提速,美团凭借多年来在生活服务业领域的实践积累,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便捷的数字化生活。

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在9月3日举办的服贸会中国电子商务大会高峰论坛上表示,服务让生活更美好,数字让服务更精彩,未来美团会更加坚定和清晰地认清自己的责任,更好地服务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消费者、商户和平台连接的劳动者,助力释放更多消费活力。智能配送守护“最后三公里”

基于在生活服务自动化、智能化方向的探索,通过AI、大数据与机器人的结合,美团无人配送车、无人机、MAI Shop齐齐亮相服贸会,智能科技助力新消费体验。用户只要线上下单,MAI Shop系统即可根据订单自动拣选,通过AGV小车配货打包及无人配送车配送等一系列流程,将商品送达站点,用户输入验证码即可取到商品。

美团携无人配送车等硬核科技亮相服贸会

硬核科技支持抗疫,美团无人配送车、无人机、智能取餐柜守护无接触配送的“最后三公里”,让消费者能够无接触安心取餐。据了解,截至2021年8月,美团无人配送车已在顺义服务20多个小区,配送近5万真实订单。截至6月,美团无人机已完成超22万架次的飞行测试,运行时长超60万分钟,面向真实用户的相关订单已完成2500单。

美团借助在生活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实践和科技实力,为人们的消费生活和供给提供保障。此外,在服贸会高峰论坛——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中,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近期将推出“营在疫后,安心出游”专项行动,为用户提供安全、高质量旅游产品和服务,助力各地政府、景区等目的地旅游市场的复苏与发展。手机“碰一碰”解锁美团单车

服贸会展厅内,戴上VR眼镜、骑美团单车便可沉浸式游览北京商圈的互动活动吸引不少观众驻足。与此同时,在数字技术的支持下,美团还展示了数字人民币“解锁”共享单车的新功能。

美团携无人配送车等硬核科技亮相服贸会

9月3日,美团在服贸会首钢展区展示了与中国联通、中国银行合作开发的数字人民币新应用:基于智能SIM卡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的NFC支付功能,不用联网,不用打开手机App,也不用绑定银行卡,手机“碰一碰”即可开关美团单车,并同步完成付款。

“这个好用,太照顾我们老年人了”。今年63岁的刘先生前来观展,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手机“碰一碰”便快速解锁单车。这一创新应用极大简化共享单车的支付流程,提高零售支付便捷性,提升用户体验,让更多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也能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字化发展红利。北京餐饮数字化领跑全国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现代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功能之一,是消费资源的集聚地,更是一国乃至全球消费市场的制高点,具有很强的消费引领和带动作用。围绕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和建设,美团在服贸会中推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服务消费大屏”,展现北京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消费情况。

随着疫情影响减缓,以奶茶为代表的国潮美食消费热度呈现持续上升趋势。据北京市当前数据显示,奶茶消费热度指数达122.4,即过去7天每千名用户购买122.4份奶茶。

2020年底,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北京烹饪协会及美团发起“北京餐饮业数字化升级行动”,帮助餐饮商户提升数字化水平,对餐饮商户的“堂食+外卖”双场景运营及营销给予指导。行动开展半年来,北京市线上餐饮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50%,餐饮业数字化提升速度领跑全国,数字化商圈出现聚集效应。同时,在9月5日的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中,北京市商务局将联合美团发布北京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为社区生活服务业规划提供支持,助力一刻钟便利生活圈建设。

此外,9月2日-7日服贸会期间,美团还面向在北京的消费者,发放前门、王府井、簋街、西单、三里屯等12个重点商圈餐饮消费券,消费者可通过登录美团APP搜索“商圈消费”“消费指南”“消费季”等关键词领用满减券。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