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贸观止|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徐雷:实体为本 数字为翼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9-03 17:05

 

图片:官方提供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9月3日,“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数育新机·商引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发展、传统产业转型提供新思路、新模式、新智慧,打造电商领域信息共享、合作对接、互学互鉴的主流会议平台。

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徐雷在大会上表示,京东从创立至今,始终根植于成长并服务于传统的实体经济,始终具备鲜明的实体企业的企业的属性和基因。另外一方面,京东数字技术和能力在京东18年发展中起到重大作用。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京东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同时正在开放自身积累的数字技术和能力,借助技术和基础设施能力为数百万的合作伙伴打开增长的新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京东在多个实体业务取得了充分发展,京东管理900万SKU自营商品,布局了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京东便利店、京东京车会、京东大药房等数以万计线下门店。

徐雷表示,据第二季度的及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京东第二季度保持高质量发展,收入高同比基础上继续驱动健康增长。供应链效率和运营效率不断提升,库存周转天数进一步降至31天,面对激烈竞争环境,“6·18”周年庆取得27.7%的同比增长,236个品牌销售破亿,73%为中国品牌,带动零售市场和上游产业持续复苏。

事实上,实体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横向降本增效,纵向体质升级。不仅需要在实体经济产业在转型中提升价值,也需要具备实体的基因和数字技术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

徐雷在大会上表示,京东未来将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技术服务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行业创新,为更多行业提供增长新动能,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就业和实体企业质量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