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贸观止|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数字化是推动零售业转型升级关键变量和能量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9-03 17:05

 

图片:官方提供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9月3日,“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数育新机·商引未来”为主题。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在大会上表示,当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的技术正在深刻的重塑零售业的“人、货、场”,持续的带动商业模式、运营规则和竞争态势的演化,数字化的未来趋势和变革的方向正是推动零售业转型升级关键变量和能量。

杜鹃认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物联网、人工智能、AR/VR等数字化新技术、新应用的融合和演进,数字创造、数字交易、数字资产轮廓更加清晰。2021年,零售业度过线上线下融通、虚拟现实的混同、物质与精神的交融正在持续的重塑业态和生态,零售业将面临一个新的创新的窗口期,这个窗口期是由技术的飞跃和商业的转型共同的驱动。

借助数字科技的赋能,国美通过一店一业视频导购+场景延伸功能,将线上线下、虚拟现实、到网到店到家场景融合贯通。杜鹃介绍,“借助数字科技,国美整合组织家电、家居、家装等相关领域广大生产厂商、供应商、销售商、代运营机构,对全品类的商品进行整合,打造链路更短、节奏更优的开放供应链。”

数字化赋能下未来零售的新体验。杜鹃指出,零售中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服务,但是零售营销的核心始终是人。零售业需要跳出唯流量论的营销怪圈,全面发力数字化语境下零售全场景、深交互特性,打破连接的堵点,升级营销方法。所以,在该方面探索需要通过互联网将线上线下的全场景融合贯通,帮助商家实现一份投入覆盖全场景,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同时在内容和手法上,让营销更加有趣,让用户消费全过程参与感更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