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贸观止|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数字经济助力生活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9-03 17:04

 

图片:官方提供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9月3日,“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数育新机·商引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发展、传统产业转型提供新思路、新模式、新智慧,打造电商领域信息共享、合作对接、互学互鉴的主流会议平台。

随着生活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服务需求持续增长。数字经济的发展让服务变的更加丰富、容易获取,更加标准、规范。无论身在何地,打开移动终端,就可以迅速获得周边各种优质服务。

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在会上表示,服务可以让生活更高品质,而数字化智能让服务更高质量。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家正在实现共同富裕,必将带动消费者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进一步释放生活服务消费潜力,美团也坚持向消费者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的生活服务,

据了解,去年市商务局联合北京烹饪协会及美团发起餐饮业数字化升级行动,帮助商户提升数字化水平和线上经营能力,北京线上餐饮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50%,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实现餐饮收入561亿,同比增长68%,增速较全国快19.4%。国际化程度高,首店经济爆发式增长,北京服务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餐饮业更加国际化,北京大力推进首店经济效果显著,上半年434家首店落地北京,是去年全年近一倍。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美团近期正在推进建设1万家24小时药店的小黄灯便民服务,配置骑手配送力量,保证消费者在深夜也能够迅速买到所需药品。

对于未来,穆荣均表示,美团将进一步发展自身在数字技术、创新研发、大数据方面优势,进一步发挥平台促进供需匹配的媒介作用,持续推动商户数字化应用,不断完善即时配送网络,扩大服务网络供给网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