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贸观止|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北京触网销售规模以上企业数量首次突破千家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9-03 20:55

 

图片:官方提供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9月3日,“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新兴消费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作为服贸会的重要板块,自2011年开始,今年已是第十一届。当前,以数字商务引领的新型消费正在加速发展,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应用,推进了新型消费的快速崛起。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新消费理念、新消费模式不断呈现,电子商务已成为重要的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和现代流通新方式,成为孵化新模式新品牌、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的有效手段。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北京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423亿元,同比增量首次突破千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达32.2%,创历史新高。触网销售的规模以上企业数量首次突破千家,达到1131家。北京已形成龙头电商和骨干电商稳定增长,中小电商特色化、专业化快速发展的集群格局。

蔡小军进一步表示,北京市下一步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等“五新”工作,以“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互联网+流通创新示范”等政策措施为抓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京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将持续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拓展新型消费场景应用,加快培育新消费品牌与新商业模式,让数字技术为推进“两区”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能,助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