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勘测提供数据:观测到超新星群爆发

商业 前瞻网 2021-09-05 17:33

 

1

利用超大型阵列天空勘测(Very Large Array Sky Survey)的数据,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理论存在的超新星的证据,这种超新星之前从未在宇宙中被识别出来。

正常的核塌缩超新星发生在大质量恒星耗尽燃料并无法承受自身重力时。恒星的核塌缩会引发超新星爆炸,留下中子星或黑洞。由于大多数大质量恒星都是在临近的双星系统中诞生的,这些相邻的星体可以与它们的伴星保持在接近的轨道上,之后可能以向内螺旋的形式运行,直到合并。

理论预测,这种类型的合并也会引发类似的恒星爆炸,即由合并引发的核塌缩超新星。但这类事件以前从未被观测到过。

利用超大型阵列天空勘测的数据,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非常明亮的无线电源(VT J121001+4959647),这在早期的天空勘测中并不存在。研究人员通过后续研究表明,这个无线电源与一个不断膨胀的超新星遗迹相一致,这个超新星与周围的物质相互作用,可能是在爆炸前几个世纪从恒星中喷发出来的。更重要的是,作者将这个来源与2014年发生在VT J121001+4959647位置的不明X射线瞬态联系在一起,表明爆炸产生了相对论射流。根据作者的说法,这与合并引发超新星的预测一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