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动降价的iPhone 13:加大了OVM高端突围难度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9-15 14:10

C114讯 9月15日消息(岳明)北京时间15日凌晨,苹果公司召开2021年秋季发布会,发布新款iPhone、IPad、Apple Watch等多款产品。

作为发布会的主角,新款iPhone命名为iPhone 13,搭载全新的A15处理器,有5种外观颜色可选。

iPhone 13系列手机依然是iPhone 13 mini、iPhone 13及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四款机型。其中,iPhone 13手机起售价为799美元,苹果中国官网显示起售价为5999元;iPhone 13 mini起售价为5199元。

主动降价的iPhone 13:加大了OVM高端突围难度

毫无意外,苹果的话题迅速霸占了微博热搜榜,热搜榜前11名中,有5个跟苹果有关。其中,iPhone 13价格占据热搜榜第一的位置。以至于很多媒体都认为,除了价格外,此次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并无惊艳之处。

加量

iPhone 13搭载了苹果新一代的A15仿生芯片。采用5nm工艺,集成150亿晶体管。性能方面,采用6核CPU,性能提升50%;4核GPU,性能提升30%;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15.8万亿次运算。

除了芯片外,屏幕也进行了巨大的升级,首先是覆盖屏幕的玻璃,拥有硬度超过玻璃面板的超瓷晶面板,120Hz的ProMotion技术让iPhone终于有了期待已久的高刷新率。这块OLED屏幕的峰值亮度高达1200尼特、屏占比更大、有着惊人的色彩范围和对比度。

主动降价的iPhone 13:加大了OVM高端突围难度

在影像方面,iPhone 13 Pro系列也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全新的超广角摄像头支持配备更大的F/1.8光圈,全新的77mm长焦摄像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并且支持了长焦镜头的夜景拍摄。新的广角摄像头采用更大的1.9微米的传感器,拥有更大的F/1.5光圈,在低光拍摄时进光量提升最高可达2.2倍。同时还支持了微距摄影,可放大最小2厘米的物体。

主动降价的iPhone 13:加大了OVM高端突围难度

在视频录制上,Pro系列与iPhone 13系列一样支持摄影风格功能以及电影效果模式。iPhone 13 Pro系列还增加了Pro Res,在相机App上可录制最高4K 30帧的Pro Res视频,为更多专业的视频创作者提供影像支持。

主动降价的iPhone 13:加大了OVM高端突围难度

降价

业内观点普遍认为,iPhone 13最大的亮点,是价格。iPhone 13全系列比去年iPhone 12的起售价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调;同时,其标准容量提升到128GB,要知道,芯片的价格可是在持续走高。

具体来看,今年iPhone13mini起步容量为128GB,售价5199元,而去年iPhone12mini的128GB版本售价为5999元,降价800元。而iPhone13128GB售价5999元,去年iPhone12128GB售6799元,同样降价800元。

对于Pro系列,iPhone13Pro国行起价降低500元,7999元起,iPhone13ProMax起价降低300元,8999元起,而1TB版本,iPhone13Pro售11999元,ProMax售12999元。

天风国际郭明錤表示,这次发布会大家对iPhone 13的期待就只有价格了。虽然如此,但其预测由于美国对华为禁令的影响,以及iPhone新设计与规格的提升,iPhone 13的出货量将会实现年比年的同比增长。

自8月初以来,果链的新机生产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近日有消息称,苹果供应商富士康需要在9月底之前再招聘20万名工人,以满足对iPhone 13的生产需求。近几周,富士康在不断提升招聘的现金奖励。

业内人士指出,加量不加价,甚至加量还降价的iPhone13能又“真香”了。这说明苹果有意通过价格战的方式来加固其在高端市场的围墙,这会加大国产手机阵营的高端突围的难度。在以华为、OPPO、vivo、小米为代表的国产手机阵营中,有且只有华为在高端市场上与苹果有实质性竞争。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已经被迫放弃部分市场。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