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锐亮相2021 PT展:5G+AI为基,承载生态渐丰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9-28 14:24

C114讯 9月28日消息(南山)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简称“PT展”)27日正式开幕。本届展会的亮点依旧是5G,从5G技术扩散到丰富的应用案例和场景,全景展示了我国健壮的通信产业链和数字化应用创新成果。展锐作为国内芯片厂商的代表,也携丰富的产品方案亮相。

展锐的展出包括5G、AI、芯片大观、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和儿童成长、移动通信和智能办公、坦克帮等多个板块。展锐产品规划和市场专家汪大海接受C114采访指出,这诠释了展锐以生态为核心战略,高举5G和AI两面大旗,为个人与社会的智能化服务,做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的产业定位与使命。

展锐亮相2021 PT展:5G+AI为基,承载生态渐丰

技术、市场竞争力双提升

进入2021年,市场参与者能够明显感觉到展锐的存在感越来越强,在智能手机、智能终端、行业模组等领域,展锐不断取得突破。展锐自身的定位,也显示出该公司从前些年提供低端产品,到今后要成为产业链向前不断发展的重要一环。

展锐亮相2021 PT展:5G+AI为基,承载生态渐丰

汪大海指出,关键在于技术创新。展锐必须扛起两面大旗,一是5G技术,必须提供先进的5G技术,赋能生态链;二是半导体技术,从设计到封装,展锐都已布局高端。为此,展锐今年推出了三大技术底座:马卡鲁通信技术平台,AIactiver技术平台和先进半导体技术平台。

行业企业通过与展锐合作,能够感受到这一点:展锐2019年首颗5G芯片回片以来,就持续和运营商,基站厂家完成IoDT互联互通工作,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比如携手中国联通全球首家实现终端侧网络切片选择功能,携手中国电信实现全球首款5G云手机,以及和中国广电实现全球sub1GHz下2T4R的能力。

今年展锐携手联通率先实现了R16版本的业务验证,为5G深度拓展行业应用打开了大门,更是显示出该公司的5G典型技术已达业界一流水平。就在展会期间,展锐还获得了2021年中国5G实力榜之”十大领航企业奖“。

技术竞争力的提升很快反馈到市场。在上月公布的中国移动2021-2022年5G通用模组产品集采项目中,展锐获得超过42%份额,一战奠定江湖地位。5G引领下,展锐在4G领域的竞争力也同步提升,2021年进入了荣耀、realme等一线品牌客户。5G新款芯片上市,展锐也有望成为品牌客户的重要选择。最近,展锐唐古拉7系产品取得超过40万跑分的成绩,这一表现意味着搭载展锐6nm 5G芯片的智能终端,已经能够达到业界主流中高端5G智能手机的性能水平。

5G未来逐渐呈现

应该说,展锐的全新定位,既是公司经过近三年的变革,焕发生机后的主动选择,也是5G从通信业走向千行百业,作为芯片厂商的价值选择。只有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才能为合作伙伴提供可信赖的二次开发平台,承载更多的技术和应用,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展锐亮相2021 PT展:5G+AI为基,承载生态渐丰

汪大海介绍,在展锐5G展区,不仅可以看到5G芯片和搭载展锐5G芯的各类手机,垂直领域的模组和终端,最新技术突破成果,更有商用落地的诸多行业终端应用案例,包括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慧电力、智慧采矿、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数字生态承载,基于展锐平台的案例正在逐渐丰富。

据悉,展锐已携手行业伙伴,商用落地了超百款行业终端应用案例。其中展锐与海南联通、联通物联网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申报的5G应用创新方案“5G智慧医疗点亮海南健康岛”,在“2021世界5G大会5G应用设计揭榜赛”中荣获5G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

汪大海指出,全球范围内物与物连接的数量正在快速增加,已经超过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数量。大量的物联网连接,叠加上端、边、云的智能计算,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边界将被打破,数字化红利也将从消费领域扩展到社会的各个基础行业。在政策和市场的引领下,行业市场将是芯片厂商竞争的新高地,也是展锐必须把握的未来。

在4G时代,展锐就是重要的NB-IoT、Cat.1芯片供应商,已有丰富的行业积累。当前来看,5G处在规模应用的爆发临界点,在C端获得超4亿用户,在B端随着更多行业试点展现成效,商业运营模式逐渐清晰,未来可谓是星辰大海。展锐对先进技术的强力投资以及今年”技术年“的专项强化,将收获更多合作伙伴的信赖,有望在5G生态链、数字经济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