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发现2500万年前鹰化石,其捕食对象为大型猎物

商业 前瞻网 2021-09-28 16:08

 

1

(图文无关)

在南澳大利亚州发现的一块2500万年前的鹰化石为澳大利亚猛禽的漫长进化史添上了一笔。新发现的鹰化石属于晚渐新世的新物种化石。该物种被命名为Archaehierax sylvestris,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鹰类猛禽之一。由于鹰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它们的数量很少,因此很少被保存为化石。

这个物种比楔尾鹰略小、略瘦,但它是澳大利亚在这个时期已知的最大的鹰。它的脚长近15厘米,这使它能够抓取大型猎物。科学家推测,当时最大的有袋类捕食者大约有小狗或大猫那么大,所以Archaehierax也属于统治者之一。

新发现的这只Archaehierax的遗骸是在弗林德斯大学在对古生态系统的调查中,在一个沙漠栖息地的干湖岸边出土的,当时澳大利亚的内陆被树木和葱郁的森林覆盖。

然而,生活在森林中为飞行动物提供了挑战——Archaehierax在捕猎时是如何避免与树木和树枝碰撞的呢?

骨骼化石显示,Archaehierax的翅膀与它的体型相比很短,很像今天居住在森林中的鹰类物种。但相比之下,它的腿更长,这使它有更大的伸展空间。这些特征的结合表明,Archaehierax是一种灵活但不是特别快的飞行者,而且很可能是一个埋伏高手。它是晚渐新世的顶级陆生捕食者之一,捕猎对象为当时的鸟类和哺乳动物,如考拉、负鼠、鸬鹚和火烈鸟等。

科学家说:“我们发现Archaehierax不属于任何现存的属或科,它似乎是鹰家族中的独特分支。此外,它也不太可能是今天现存的任何物种的直系祖先。”

该研究论文题为'An exceptional partial skeleton of a new basal raptor (Aves: Accipitridae) from the late Oligocene Namba Formation, South Australia',已发表在《历史生物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