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也在进化!大约2亿年后,地球将出现超级大陆!

商业 前瞻网 2021-09-06 20:10

 

1

新的研究显示,地球可能会进一步进化,大约会在2亿至3亿年内,出现下一个超级大陆。

地球大约在45.6亿年前开始成长,并且从那时起,在大小、形状和气候条件方面不断演变。从本质上讲,地球演变的特点是板块运动,从而引起了陆地的移动和新地理特征的形成,如高原或山脊。

根据今日印度的MSN新闻报道,如今,相关研究关于构造、旋转率和隔离对气候的影响,已经探讨地球进化可能会出现的两种情况,其中一种是超大陆会在低纬度地区的形成。也就是说,赤道上的大陆可汇集成一个被称为'Aurica'的巨大陆地,而位于北半球的其它大陆,可能会被进一步向上推,在北极形成另一个超级大陆,称为'Amasia'。地质学家预测,南极洲次大陆将留在原地,因为平均表面温度存在明显的差异。这两种预测的情景都会有巨大的气候差异。

研究还指出,地球正在经历着一半的进化过程。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中描述的盘古大陆,大约在3.1亿年前形成,并在大约1.8亿年前开始解体。下一个超级大陆最有可能在2亿至2.5亿年之间形成,这意味着地球在目前超级大陆周期的分散阶段大约已经过了一半。

进化论中有提到,地球以前并不像现在这样,未来也会发生变化。

这项研究由著名地质学家发表在《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地球系统》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