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人遭殃!研究警告:比起祖父母,2021年出生的孩子面临7倍热浪、3倍干旱

商业 前瞻网 2021-09-29 13:51

 

1

一项新研究警告称,2021年出生的孩子平均将经历比他们祖父母多7倍的热浪、2倍的野火和近3倍的干旱。

研究考察了世界各地不同年龄组的人在其一生中受到气候变化引发的灾害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年轻人和儿童的情况将更糟,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1.72亿儿童一生中遭遇的热浪可能是欧洲和中亚同龄儿童的50倍,极端事件可能增加6倍。

研究称,与60年前出生的人相比,全球新生儿的平均寿命将增加2.6倍的干旱,2.8倍的洪水,近3倍的作物歉收,以及两倍的野火。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的气候科学家维姆·蒂埃里说,即使是在最严格的气候变化缓解方案下,如今40岁以下的人也将过上前所未有的生活。

“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年轻一代的安全面临的严重威胁,呼吁大力减少排放,以保障他们的未来。”

这项研究揭示了气候变化在几代人之间的根本性不公平,以及今天的成年人和老年人的应负责任。

“儿童在其一生中遭受前所未有的气候极端事件的后果,现在可以归咎于当今成年人的不作为。”“这也表明了雄心勃勃的减排能带来多少好处。”

这项研究是第一项模拟极端事件和未来气候情景的研究,并应用跨人口群体的预测来量化不同年龄群体将如何经历气候灾害。

专家量化了一生中遭受干旱、热浪、作物歉收、洪水、热带气旋和野火的风险。

他们计算了1960年至2020年出生的几代人、世界上每个国家的气温,以及今天比工业化前温度高出1.8华氏度(1摄氏度)至6.3华氏度(3.5摄氏度)之间的每一个全球变暖情景的气温。

结果表明,在全球变暖5.4华氏度(3摄氏度)的情况下,2020年一个6岁的孩子将经历2倍的野火和热带气旋,3倍的洪水,4倍的作物歉收,5倍的干旱和36倍的热浪。

在6.3华氏度(3.5摄氏度)的升温情景下,2020年出生的孩子将经历44倍的热浪。

研究人员说,即使气温上升2.7华氏度(1.5摄氏度)或以上,1980年后出生的人一生中遭受热浪、作物歉收、干旱和洪水的情况也超过了工业化前的气候条件,这表明一些变化已经锁定。

研究人员表示,更糟糕的是,人们受到极端事件的影响可能比研究估计的还要大,因为专家们只关注极端事件发生的频率,而不是它们可能持续的时间和强度。

此前的一些研究表明,气候变化不仅增加了野火、干旱和热浪的可能性,而且还增加了它们的严重性。

这项研究也只是孤立地观察了灾难,而不是如果它们与另一个灾难同时发生,它们会如何被放大,想想热浪、干旱、洪水和热带气旋,如果2、3件事同时发生。

然而,研究表示,如果各国真的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就像190多个国家在《巴黎气候协定》下所承诺的那样,那么研究中一些最令人担忧的情景就可以避免。

该全球气候协议于2015年首次签署,希望将全球平均气温增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并努力将温度上升限制在1.5摄氏度。

然而,就在2周前,一份报告警告说,地球的全球变暖“危险极限”1.5摄氏度可能在短短5年内就会被突破。

联合国警告称,全球COVID-19大流行并没有减缓气候变化的步伐,世界在削减碳排放的战斗中仍然落后。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