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大脑的磁刺激可以改善情景记忆

商业 前瞻网 2021-09-29 14:32

 

产业

情景记忆即以时间和空间为坐标对个人亲身经历的、发生在一定时间和地点的事件(情景)的记忆。情景记忆属于远事记忆范畴,它是人类最高级、成熟最晚的记忆系统,也是受老化影响最大的记忆系统,存在随年龄增加而下降的趋势。

近日,格拉斯哥大学的Mircea van der Plas、 Simon Hanslmayr及其同事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左前额叶皮层运送的低频重复经颅磁刺激(rTMS),可以通过降低低频脑电波的功率来提升记忆性能。

研究人员首先分析了40名大学生的记忆数据,他们都被要求记住整个单词列表的单词。其中,一半的学生在尝试记忆单词时接受了经左背外侧前额叶皮层运送的rTMS,而另一半的学生则接受了经大脑区域运送的rTMS。

研究人员还进行了另外一个实验,让24名大学生在两种rTMS条件下都执行了类似的记忆任务。

通过分析两个数据集,研究人员发现左侧前额叶皮层受到刺激时,单词记忆的效果更好。脑电图的数据显示,经左侧前额叶皮层运送的rTMS导致大脑顶叶区域的低频(β)波功率降低。

vanderPlas指出,“我们的结果表明,额叶刺激影响更广泛的网络,并通过抑制顶叶区域来改善记忆。这些是复杂但有趣的影响,需要进一步的实验来更好地了解它们的神经机制。”

该研究论文题为“Stimulation of the left dorsolateral prefrontal cortex with slow rTMS enhances verbal memory formation”,已发表在PLOS Bi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