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仅从父母面部特征,就能看出孩子会不会患自闭症?

商业 前瞻网 2021-09-22 15:29

 

公司

自闭症是一种由脑部发育障碍所导致的疾病,其特征是情绪,言语和非言语的表达困难及社交互动障碍,会对限制性行为与重复性动作有明显的兴趣。

通常来说,遗传因素在自闭症中起着重要作用。但也有证据表明,环境因素,如激素或母亲健康,也可能影响病情的发展。

为了更好地了解自闭症的遗传原因,埃迪斯科文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利用高科技3D面部扫描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分析了实验对象面部5000个点,进而测量自闭症儿童父母的面部不对称情况。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192名自闭症儿童的父母与163名没有自闭症病史的成年人的面部不对称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自闭症儿童的父母和其他年龄相仿的成年人相比,其面部的不对称性更高。

研究的主要作者,西澳大学博士后Diana Tan说:“之前,我们并不认为自闭症是一种具有独特面部特征的疾病,但是实验却证实了这一点。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闭症的遗传原因,因为面部不对称是人体里某些基因决定的。”

Diana Tan表明,自闭症的遗传因素也有可能表现在身体特征上,他们将进行下一步的研究,从而更好地了解人类基因、身体特征和大脑发育之间的相互作用。

该项研究的成果被发表在了《自闭症研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