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表明:大山雀产卵时间在同一繁殖地点存在差异,差异与附近橡树的健康状况有关

商业 前瞻网 2021-09-30 09:28

 

产业

近日,牛津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大山雀产卵时间因气候改变而发生变化。但是,产卵时间在同一繁殖地点也有所不同,这种差异与附近橡树的健康状况有关。

由于气候变化,英国大山雀的产卵时间相比于20世纪60年代提前了14天。为了保持同步,该食物链的其他成员—冬蛾毛虫也将产卵时间提前到了春季。

牛津大学动物学系研究团队进行的研究,揭示了大山雀在单个林地内调整产卵时间存在显著的差异。他们分析了一万三千只大山雀的繁殖事件,时间跨度长达60年。研究表明,大山雀在某一筑巢地产卵最早提前了25.6天,最晚提前了7.5天。

这种变化与筑巢地点附近橡树的健康状况有关。产卵巢周围的橡树越健康,产卵提前的日子越早。与在橡树不健康地区繁殖的鸟类相比,在橡树健康地区繁殖的鸟类其产卵时间提前了5.4天。

橡树的健康状况对大山雀的繁衍有很重要的影响。这是因为,橡树越健康,就会有大量以绿叶为食的毛毛虫,而毛毛虫是大山雀的“美味食物”。研究还表明,橡树越多的林地,大山雀的产卵时间更早。

该研究论文题为“Spatial variation in avian phenological response to climate change linked to tree health”,发表在了Nature Climate Chang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