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工正源胡长飞:布局800G光模块,拓展多元市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9-22 11:14

C114讯 9月18日消息(刘定洲)昨日,2021中国光博会(CIOE 2021)开幕。知名光模块制造商华工正源在深圳希尔顿酒店同期举办了2021年新品发布会,以光联接+无线连接为拓扑图,一口气发布了5G、F5G、数据中心、智能汽车、5G to B五大领域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今年是华工正源成立20周年。据LightCounting报告,华工正源在今年正式迈入全球前十大光模块制造商之列,是其20年奋斗的最佳注脚。本次新品发布会,显示出其围绕核心光模块业务,向无线、消费终端、智能汽车等领域多元化发展的新布局。华工正源总经理胡长飞在会上接受C114专访,畅谈了公司最新的优势产品和业务动向。

800G光模块崭露头角

胡长飞介绍,本次新品发布会上,华工正源发布了三款800G光模块:800G SR8、800G DR8和800G 2*FR4。其中,800G DR8推出OSFP和QSFP-DD两种封装形式,800G SR8和800G 2*FR4优先推出OSFP封装形式。

伴随着400G大规模商用,800G光模块在今年成为光通信行业热点。原因在于,疫情放大了网络的重要性,并加速了多年期的数字转型项目,这些趋势将加速数据中心流量的增长。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预测,2020至2025年期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9%。其中800Gbps的采用速度预计将超过400Gbps,到2025年800Gbps将占数据中心交换机端口的25%以上。

胡长飞指出,华工正源看好数据中心市场的前景,因而早早开启了产品研发布局,在2018年推出了首款应用于数据中心的400G光模块,在接下来几年陆续推出多款400G产品,并在今年上半年实现400G全系列批量出货;与此同时,在无线终端侧,华工正源的室内小站也同步实现批量规模出货。

对于800G,华工正源也加大力度研发,积极卡位市场,是业界首批发布800G光模块的厂商之一。

此前C114报道,800G超高速光传输系统,需要运营商、系统商、光纤厂商、光模块厂商、测试厂商等产业链的共同努力。800G光模块研发是关键,华工正源等厂商的发布,意味着中国供应商已经走在前列。从胡长飞的讲解中可以感受到,发布行业尖端产品,正是该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从而在数据中心市场形成了正向反馈。

华工正源胡长飞:布局800G光模块,拓展多元市场

有线无线齐头并进

数据中心市场之外,华工正源也是电信市场领先的光模块供应商之一,尤其是无线光模块,3G时代、4G时代长期位居前三甲。5G时代到来后,这一市场跌宕起伏,新供应商眼馋5G新商机,跨界而来、铩羽而去,而华工正源凭借长期积累,能够做到以静制动,把握市场良机。

华工正源是首家以及重要的5G光模块供应商之一,早在2018年就拿下了“5G光模块第一单”,备受业界瞩目。胡长飞指出,诚然,在经历去年的火热后,今年上半年5G光模块需求下降较快,这是运营商5G网络部署节奏所致。华工正源保持了淡定,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新的需求再度起量。5G的前途非常光明,对光模块的需求也必然是一以贯之,在这个领域,华工正源始终在场,为合作伙伴提供高性价比产品方案。

“我们需要围绕核心技术,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当某一领域面临周期性震荡时,能够抓住更多机遇,推动公司经营的稳健发展。在有线、无线两方面,华工正源都做了很多业务布局。”胡长飞如是说。

华工正源胡长飞:布局800G光模块,拓展多元市场

20年奋斗再出发

2001年,正是新千年“光通信泡沫”破灭的年份,华工正源在这一年成立,对光通信行业可谓真爱。经过20年奋斗,华工正源跻身世界前十大光模块制造商,与中国光通信产业的繁荣发展同频共振。

胡长飞表示,未来光通信的应用不仅在光,还会延伸到消费终端,公司前20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需要在未来持续强产品研发和客户拓展,保持向前的动力。为此,华工正源今年对产品线结构进行了较大调整,让研发人员下沉,进驻产品线,在一线聆听客户最真实的需求,针对客户需求而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

在C114看来,未来是数字化、万物互联的社会,光通信则是整个经济社会的信息基础设施,将持续保持繁荣发展。华工正源的价值,在于“钉住”行业内,持续推出先进的产品,成为运营商、设备商、互联网公司等客户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一年一度的新品发布会和层出不穷的新品,反映的是华工正源的稳健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