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匠心智造 智能认知:亨通发布产业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9-30 14:29

C114讯 9月30日消息(水易)9月28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亨通举办新品发布会,发布全新升级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亨通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王泼发表《匠心智造、智能认知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详述亨通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驱动力、定位、以及“1+1+5”的核心架构体系。

5G/F5G、物联网、AI等技术的深入发展,推动智慧城市持续演进升级。这一发展背景下,智慧城市应该不再只是信息互联网化,而是人工智能化的新型基础设施的集合。王泼介绍,亨通智慧城市将以产业智能化为核心,现代化治理为支撑,带动产业型智慧城市发展。

匠心智造 智能认知:亨通发布产业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定位产业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商

站在时代巨变的背景下,疫情影响、“双碳”要求,正在彻底改变人们生产和生活的方式,城市的治理方式必须做出改变。这样的趋势下,智慧城市的发展由感知智能进入认知智能阶段,认知智能的核心主要是科技手段解决产业背后的逻辑和商业规则,减少不必要资源重复浪费,更注重以用户为核心的体验和价值。

王泼表示,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产业型智慧城市,集成型智慧城市和数据型智慧城市齐头并进发展的格局。“对于亨通而言,定位做产业型智慧城市。我们还是要坚守本业,踏踏实实做实业。”

据介绍,产业型智慧城市需要专注于三个核心,一是包括5G/F5G、智能感知等的全光底座,构建系列新型基础设施基建,满足业务处置系统时效性要求和确定性要求;二是,全域治理手段和管理方法智能化,可大幅提升城市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和智能制造水平;三是业务模式通过多源传感信息融合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流程再造和业务模式标准化,促进行业价值链升级。王泼指出,“基于这三点打造的产业型智慧城市的内涵就是认知智能化与产业智能化协同,实现人机合一、知行合一、虚实一体,进而构建整个现代化经济体系。”

确立好定位再谈愿景,王泼表示,亨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安居乐业的智能化服务,并肩负起智造赋能产业,智安便捷生活,智理城市管理的使命。

“1+1+5”,亨通智慧城市核心系统架构

结合亨通对于智慧城市的战略定位和业务规划,制定了亨通智慧城市“1+1+5”系统方案,也是亨通产业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核心理念。

如何来理解“1+1+5”?王泼表示,第一个“1”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全光底座,这是亨通在光通信和芯片器件模块等核心能力的体现,以新型纤缆、新型IDC、5G/F5G全光连接为基础,智适应行业绿色化、集约化的全光网络底座;第二个“1”是行业字典,是一个能理解会思考的系统,能够结合多维分析做出最佳决策支撑,更好的服务行业客户/用户;“5”即重点聚焦智慧交通、大安全、智慧园区、智慧文旅、公共服务等5大行业重点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

基于这一核心理念,亨通对于智慧城市的建设,强调的是利用系统工程方法,从现场的需求调研、方案论证、系统设计、集成交付研发以及运维运营,“五位一体”协同推进。相关项目已经落地诸多城市的高速公路、城市交通、轨道交通、智慧园区、全域旅游等场景。

与此同时,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其深入发展必定离不开生态有机协同合作。王泼表示,亨通在生态模式建设上强调构建“蜂群”生态,产业领专协同,助力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加速转型升级。近一年来已经扩展近100家合作伙伴,同时还与多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亨通产业智慧城市带来的是认知的改变,助力智慧城市转型的同时更实现全方位升级,在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下更彰显亨通的担当。”王泼表示,面向未来,亨通将致力于以头雁效应带动产业型智慧城市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