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生狗粮或助长耐抗生素超级细菌的传播,滋生数量和多样性超乎想象

商业 前瞻网 2021-09-16 11:27

狗狗是不少人身边的亲密陪伴,如今越来越多人也尊重文明养狗、为它们打造更卫生的环境。不过,让你万万想不到的是,一些品牌的狗粮,可能会在世界各地传播抗药性超级细菌。

欧洲的研究人员对25个不同商业品牌的湿狗粮、生狗粮和熟狗粮进行了测试,他们在超过一半的样本中发现了肠球菌(Enterococci bacteria),而且数量和多样性“出人意料地高”。

警惕!生狗粮或助长耐抗生素超级细菌的传播,滋生数量和多样性超乎想象

肠球菌可以导致人类的手术伤口感染和尿路感染。近年来,它们已经对我们身体中的大多数抗生素产生了耐药性。狗粮——尤其是生狗粮,可能会让宠物主人面临感染超级细菌的风险。

虽然在狗粮样本中发现的一些细菌,确实对药物有反应,但超过40%的细菌对包括红霉素(erythromycin)和氨苄西林(ampicillin)在内的多种抗生素显示出耐药性。

这项研究使用的是在葡萄牙购买的狗粮,但这些品牌的狗粮大多销往世界各地——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如果这种细菌感染了人类,治疗起来可能会非常困难。

虽然生肉饮食在许多狗主人中越来越受欢迎,但对人类健康的潜在风险却很少得到解决。研究人员呼吁,必须提高对给宠物喂食生食时潜在健康风险的意识,必须审查狗粮的生产,包括配料选择和卫生习惯。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