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自然的力量!研究发现:多看海洋等蓝色图片,有助于提升对自己身体的满意度

商业 前瞻网 2021-09-08 19:43

 

1

一项新研究表明,可以通过看看河流和其他“蓝色空间”来“恢复心理资源”,从而改善你对自己身体形象的满意度。

到大自然中去,沿着河岸散步,或在森林中漫步,都对心理有好处,但剑桥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探索了看这些场景的照片是否能起到作用。

维伦·斯瓦米教授让168名志愿者观看绿色空间(如森林)、蓝色空间(如河流)或灰色空间(如建筑)的高分辨率图像。

他们发现,在3组人中,看河流、海洋和湖泊等蓝色空间的图像对正面身体形象的影响最大。

研究小组解释说,这可能是因为自然场景有助于分散大脑的负面想法,并补充说,这可能会带来一种低成本方式,帮助生活在城市等建筑密集区的人们树立起更健康的身体形象。

志愿者们在观看这些照片之前和之后分别完成了一项调查,以衡量他们对自己身体的欣赏程度,包括“现在,我尊重自己的身体。”

在观看建筑的人群中,对身体形象没有任何好处,绿地对身体形象有一些好处,但蓝色空间对身体形象的改善最大。

观看绿色空间图片的那组人的平均身体欣赏得分从观看前的3.37分(满分5分)上升到观看后的3.66分(满分5分)。

而观看蓝色风景图片(包括海岸和河流)的那组人的平均得分从3.35分(满分5分)上升到了3.98分(满分5分)。

在建筑环境的群体观看图像中,身体欣赏得分从3.16下降到3.10,说明灰色空间对身体形象有负面影响。

自然对身体形象的影响被认为是由于自然环境——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获得的还是像这项新研究中模拟的——都有恢复心理资源的能力。

它们是“软魅力”的来源,可以毫不费力地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有助于抑制与外表有关的负面想法。

自然环境也能促进沉浸感和参与感,有助于将注意力转移到更欣赏身体功能上。斯瓦米教授说,众所周知,接触大自然有益于心理健康,包括更健康的身体形象。

然而,正如新冠的防疫措施,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大自然,所以研究人员想看看图片是否足以提高身体形象。

他解释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利用自然世界的图像开发低成本的干预项目是可能的。”他说,这些项目可以在不同人群和群体中推广更健康的身体形象。

这可能包括那些接触真实自然的机会有限的人,可能是由于健康原因,或者无法轻易找到一个有很多绿色或蓝色空间的区域。

斯瓦米教授说:“有趣的是,我们的研究发现,描绘蓝色场景的图片比描绘绿色空间的图片更能有效地促进健康的身体形象。”

“未来的工作将调查是否有特定的自然元素能给更广泛的人群带来最大的好处。”

研究结果将发表在《身体形象》杂志上,并首次在英国科学节上展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