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城货运平台首个司机工会建立 入会者可享受六大权益保障服务

商业 TOM    2021-09-01 15:40

9月1日,“快狗打车货运工会会员入会暨司机之家揭牌仪式”在天津举办,同城货运平台首个司机工会建立。

今年7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社部等八部委出台的《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 明确提到“积极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根据这一要求,天津工会系统与快狗打车,共同探索了针对新业态就业的货车司机工会。

据了解,司机自愿申请加入工会后,可通过“快狗打车司机客户端”服务平台的工会板块申报并享受六大权益保障服务,具体包括对多种疾病、灾害的一次性补助;对自负医药费金额进行补助;对因病住院会员进行慰问并给予慰问金;对二次报销后实际支付医药费的补助;参加面向相关群体展开的学习培训、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活动;心理咨询、法律援助、获评荣誉等服务政策。

为了解决司机在运输过程中的休息问题,快狗打车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了“司机之家”,为广大平台司机打造了“流动之家”,形成了特色的司机之家建设模式和服务内容。

此次“快狗打车货运工会”以及天津地区“司机之家”的成立,为探索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的保障指明了方向。未来,快狗打车将继续携手各方,强化组织实施,推动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推动同城货运行业的良好发展以及新就业形态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