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全屋智能方案、战略再升级:让更多人住进未来家、住出幸福感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10-23 14:56

C114讯 10月23日午间消息(舒允文)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如期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消费者BG首席战略官邵洋带来了华为全屋智能的重磅战略发布——在HarmonyOS的驱动下,“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再升级,重塑未来家空间;通过2D、2B、2C三大路径,协同各方伙伴共创未来家,不断提升全屋智能场景体验,加速数字化家庭进程,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华为全屋智能希望携手伙伴,做空间智能化的领导者,实现5年500万套,“让更多人住进未来家、住出幸福感”,他表示。

华为全屋智能方案、战略再升级:让更多人住进未来家、住出幸福感

HarmonyOS驱动“1+2+N”解决方案再升级

未来空间正在从物理空间向智能空间、单品智能向生态系统智能、单一场景向全屋场景转型,智慧化、生态化、全屋化,将成为未来家的发展方向。华为全屋智能深刻洞见趋势,以HarmonyOS为基石推进升级1+2+N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家的智慧体验,让消费者提前住进未来家。

其中,“1”升级为集连接、计算、存储和智能服务于一体的全新智能主机,就像一个智慧大脑,拥有高集成、稳定连接、安全、主动智能等突出优势,让全屋运转井然有序。智能主机的升级点具体表现为:实现有线(PLC)无线(Wi-Fi)一体化、窄带宽带一体化,电信级稳定性可高达99.99%,稳定畅连;算力可实现K级、兆级到百兆级按需扩展,快速响应;采用本地化存储,端到端加密,更好地保护家庭数字资产;除此以外,还支持断网可控、本地场景联动等本地化智能服务。

“2”升级为一套空间的交互硬件和一个交互软件,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高效管理家里的设备,提高对生活的掌控感。交互硬件为即将面世的系列中控屏,有10寸、6寸、4寸等多种尺寸,可以安装在桌上、墙上等不同位置。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空间、不同的信息呈现密度需求,灵活选择中控屏的尺寸与位置;交互软件智慧生活App也带来了全新升级,可以基于用户所在空间位置提供不同的信息内容。例如,在玄关的位置,App界面将显示全屋状态信息、全屋场景、全屋子系统及物业/地产服务入口等内容;进入到单个房间以后,会更加聚焦呈现该房间的信息,最大化实现精准控制;到了屋外,则将快速切换到全屋整体信息与空间系统及设备。分层分级的内容呈现,有效减少了冗余信息,提高消费者对家的管控效率。

升级后的“N”代表子系统,科学分类的子系统构筑了丰富的使用场景,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子系统可以细分为6个空间子系统和4个全屋子系统,其中,空间子系统与房间定位强相关,包括照明、遮阳、影音、冷暖新风、家具家私、家电系统;全屋子系统的功能则不受空间限制,包括网络、安全、用水、能耗。

华为全屋智能方案、战略再升级:让更多人住进未来家、住出幸福感

据C114了解,鸿蒙智联已有超过1800家硬件合作伙伴、4000款智能单品,共同构建了繁荣的硬件生态,今年新增发货量超6000万台。华为全屋智能基于丰富的鸿蒙智联生态,将不同单品归到不同的子系统中,并清晰定义了同一系统同类产品的标准Profile集,接入同一子系统中的产品,勾选不同的Profile,可以生成相对应的卡片,从而在全屋生态中保持体验一致,消费者可一键控制。

在智能中控屏和智慧生活App中,消费者还能创建、选择不同场景,如睡眠场景、观影场景、会客场景等。一屏操作、无需跳转,即可实现一系列产品和服务的联动组合,让复杂的任务变得简单高效,就像拥有了一位贴心、懂你的智能管家。未来,华为还将持续基于用户调研、人因分析等推出更多科学场景,让你的家常住常新。

三把“钥匙”全面加速全屋智能商业化

2D使能,重塑开发经验。HUAWEIHiLink全面升级到鸿蒙智联,通过鸿蒙智联生态赋能认证体系,帮助更多开发者将单品融入全屋体验,放大商业成功。此外,华为全屋智能还为产品伙伴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大大提高开发效率,让开发周期缩短至2周。

2B打通,放大解决方案价值。在全屋智能趋势下,行业和用户面临方案不成熟、开发周期长、场景体验差等诸多挑战,华为全屋智能通过OpenLab打通三⽅的数据、应⽤、控制的开放对接,实现家与社区的⽆缝联动。同时,还全面开放OpenLab,将华为全屋智能的软件服务、硬件设备、设计美学、场景研究、体验空间、解决方案验证等六大能力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未来家的最优解。

2C销售,模式全面覆盖。渠道方面,华为全屋智能已与绿地、融创、中海、万科、华润、金茂、绿城、世茂等多家头部地产商达成战略合作,未来还将为酒店、学校等带来更多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体验方面,华为全屋智能给消费者带来了端到端闭环的全屋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预约进店,实际体验7个空间、48种场景,还可以通过VR/AR以可视化的方式感受水浸、火灾、报警等场景。全新推出的全屋设计工具,可智能识别每个独特户型,结合大数据和AI家装规则,科学生成效果图、VR全景图、短视频,还可以一键生成报价,精准、高效、透明,所见即所得。工勘安装环节全流程可视化,支持一碰15s交房,并且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维护权益。

邵洋透露,10月30日前,全国将有15家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正式开业,覆盖北京、武汉、长沙、温州、合肥、成都、南京、福州等15个城市,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50+城50+店建设,真正做到一城一门店、一城一样板。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