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能是隐藏行星发出的信号!天文学家发现遥远恒星的无线电波

商业 前瞻网 2021-10-12 18:33

 

1

天文学家利用世界上最强大的无线电天线,发现恒星意外地喷射出无线电波,这可能表明有隐藏行星的存在。

昆士兰大学Benjamin Pope博士和荷兰国家天文台ASTRON研究人员一直使用位于荷兰的射电望远镜低频阵列(LOFAR)寻找行星。研究人员表示,已经发现了来自19颗遥远红矮星的信号,其中四颗可以通过围绕它们运行的行星来检测。

研究人员解释,太阳系的行星在与太阳风的磁场相互作用时,会发出强大的无线电波,但是来自太阳系以外的行星,其无线电信号还没有被发现。

以前,天文学家只能在稳定的射电发射中探测到离我们最近的恒星,射电天空中的其他东西都是星际气体,或者是黑洞等外来物。现在,射电天文学家在进行观测时能够看到普通的恒星,有了这些信息,就可以搜索这些恒星周围的任何行星。

研究小组便专注研究红矮星,它们比太阳小得多,而且已知有强烈的磁力活动,驱动恒星耀斑和无线电发射。研究小组确信这些信号来自恒星和看不见的轨道行星的磁连接,类似于木星和它的卫星木卫一之间的互动。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来自恒星的无线电发射模型是木星和木卫一的放大版,一颗行星被一颗恒星的磁场所笼罩,将物质注入巨大的电流,同样为明亮的极光提供动力。

同时,研究人员补充道,目前还不能百分之百确定那四颗恒星确实是行星的宿主,但可以说,行星-恒星的相互作用是对所看到的最好的解释。这个观察发现只是一个开始,研究人员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相关的恒星,甚至观察距离更远的恒星。

题为The population of M dwarfs observed at low radio frequenci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