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强双非”不到半年发4篇CNS正刊:多名硕士生为一作,秒杀一众老牌985

商业 前瞻网 2021-10-13 17:02

 

 

 

1

作为“最强双非”(非985/211/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高校,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南京工业大学已发表4篇 Nature/Science 正刊论文,这一数据十分亮眼,秒杀众多老牌211、985高校。其中,多名硕士生一作发Science。

其中,仅今年3月就斩获了3篇CNS,它们分别为:

3月10日,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周嵬团队在Nature发表论文,描述了一种高性能燃料电池阴极的热膨胀补偿策略,解决了阻碍SOFCs商业化进程的一大技术难题。这也是该校2021年第一篇Nature/Science正刊。

时隔仅2天,该校和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马尔堡—菲利普大学作为共同通讯单位在Science发文,题为“Dinitrogen complexation and reduction at low-valent calcium”。论文研究了低价钙下双氮的络合与还原,文章作者包括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赵莉莉教授等人。

3月26日,国际权威期刊《科学》在线发表了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黄维院士和陈永华教授团队有关室温和高湿度下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有专家评价称该研究实现了光伏领域从0到1的重大突破。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惠炜、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晁凌锋以及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芦荟为本文共同第一作者,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为本文第一作者通讯单位。

此外,今年7月又喜提一篇《Science》。

7月16日,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王军教授课题组在全球顶级科研期刊《Science》杂志发表了题为“Self-assembled iron-containing mordenite monolith for carbon dioxide sieving”的文章,研究团队开发了杂原子沸石分子筛水热合成新路线,合成出结构独特的含铁杂原子丝光沸石分子筛单块材料,无需任何后处理即可直接作为自成型物理吸附剂,表现出迄今为止最高的CO2体积吸附容量和分离效率,对氩气(Ar),氮气(N2)以及甲烷(CH4)表现出良好的分子筛分能力,具有优异的抗水汽性能,实现了对燃烧后(CO2和N2分离)、沼气以及天然气纯化(CO2和CH4分离)等体系中CO2的高效吸附分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