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达118年!毕加索世界名画下竟隐藏一幅裸女图,AI破解背后的惊天秘密

商业 前瞻网 2021-10-14 10:06

 

1

(图片来源:伦敦大学学院)

日前,科学家们利用人工智能和3D打印技术,对毕加索的一幅隐藏画进行了重建。这幅画描绘了一个赤裸蹲伏的女子,被毕加索另一幅世界名画所覆盖。

据称,毕加索在职业生涯早期相对贫穷,为了能够重新使用这个画布,不情愿地将这幅裸女图抹掉。之后,在这个画布上创作了另一幅世界名画《盲人的饭》。

2010年,通过X射线荧光扫描,在1903年创作的《盲人的饭》中首次发现了这幅画,其被称作《孤独的蹲伏裸体》(The Lonesome Crouching Nude)。这幅画在毕加索的当代油画《生活》背景中的有所提及,但由于找不到它的存在,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丢失了。

《盲人的饭》、《生活》以及《孤独的蹲伏裸体》都来自于毕加索1901-1904年的“蓝色时期”(Blue Period),都是单色的,部分灵感来自于他的朋友卡萨吉马斯(Carles Casagemas)的自杀,以及毕加索在西班牙的旅行。

为了重现隐藏已久的毕加索画像,机器学习专家首先使用X光和红外扫描《盲人的饭》,开始揭示隐藏在下面的《孤独的蹲伏裸体》。

然而,扫描出的结果也包含了《盲人的饭》的痕迹。

然后,该团队使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将底层图像和叠加图像分离出来,从而制作出更清晰的《孤独的蹲伏裸体》。

接下来,该团队在毕加索作品集中训练了一个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这样它就可以学习毕加索技术的独特性。由此,该AI能够制作出毕加索风格的蹲伏裸体的复制版本。

最后,研究人员将扫描和人工智能的程式化绘画结合起来,然后将复制品直接3d打印到画布上,并赋予成品纹理。

专家指出,这幅作品与文森特·梵高1882年的画作《悲伤》相似。据悉,从2021年10月13日起,重现的《孤独的蹲伏裸体》将在在线MORF画廊公开展出。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