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积电宣布将在日本新建晶圆厂 瞄准22/28nm制程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10-15 11:28

C114讯 10月15日消息(南山)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昨日正式宣布,将在日本新建特殊制程的12寸晶圆厂,提供22nm和28nm产能,并将获得日本政府和日本客户的支持。

这座晶圆厂将在2022年开始兴建,2024年进入量产阶段,可扩大台积电的全球布局。

不过,投资规模、合作对象等细节,要在董事会讨论后才会对外披露。至于是否独资建厂,目前也尚不确定。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导称,台积电将与日本索尼合作建设晶圆厂,总投资为8000亿日元。也有报道称,还有丰田汽车等日本企业参与投资。

此外还有说法认为,日本政府对于28nm有不同意见,和之前期望的7nm支撑有落差,在补助方面会有更多考量。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