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汽车发力航天!2030年前将试飞复用型火箭

商业 前瞻网 2021-10-16 13:50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正在为小型卫星开发一种可部分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并将于 2030 年进行试射。

该公司于 9 月 30日公布了该计划,称其在燃烧、流体、远程控制和制导方面的核心汽车技术将应用于火箭。

这是本田 2030 年愿景的一部分,根据该愿景,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还准备将其业务组合扩展到飞行汽车,也称为电动垂直起降 (eVTOL) 飞机、多指化身机器人和能源生产在月球表面。反过来,这种多管齐下的战略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机器联网——从汽车到电器再到在线公用事业——并在地球和外太空创造新的服务和收入机会。

据日经亚洲报道,本田首席执行官 Toshihiro Mibe 表示:“火箭燃烧和控制以及降低成本的技术已经掌握在汽车制造商手中。我们将改变应用技术的领域。”

1

利用本田核心技术开发可重复使用的小型火箭

本田表示,它于 2019 年底开始就可重复使用火箭的工程要求开展工作。该公司在9 月 30 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火箭的开发是由希望利用核心技术制造小型火箭的年轻本田工程师提出的提议发起的。”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未来六年将在研发上投入 5 万亿日元(450 亿美元),但没有具体说明其中有多少将用于火箭开发。虽然火箭的规格仍未公开,但日经亚洲报道称它将使用液体推进剂,并能够将重量不到 1 吨的卫星运送到近地轨道。

本田表示,化身机器人将配备多指手,既能用指尖轻巧地拿起小物体,又能打开紧闭的罐盖,与人手的水平相当。本田表示,该机器人将主要用作远程代理来执行任务,例如控制机器人照顾受伤人员的护理人员。但不排除它可以在太空中使用的可能性。该公司表示,预计该机器人将于 2024 年 3 月开始技术演示,并在 2030 年代实现“实际使用”。

关于月球表面的能源生产,本田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正在对太空“循环可再生能源系统”进行联合可行性研究,该系统旨在为载人月球轨道飞行器和卫星提供氧气、氢气和电力。流浪者。他们正在研究利用本田的燃料电池技术和水电解技术将月球水分解成氢和氧成分的可能性。

印度研究专家 Markets and Markets 预测,到 2025 年,小型卫星发射业务的价值将达到 71 亿美元,高于去年的 28 亿美元。一位公司高管表示,本田决定加入竞争,认为这有助于缓解火箭短缺的问题,并“有助于满足卫星发射的需求”。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