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P26前夕,联合国发布重磅报告:2020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达创纪录水平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7 10:01

 

1

周一,联合国发布的《温室气体公报》(The Greenhouse Gas Bulletin)显示,去年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达到创纪录水平。

发布这一报告之际,正值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前夕。COP26已定于2021年11月1-12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该会议以期能在为期12天的气候谈判中达成减少碳排放和限制未来气温上升的协议。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表示,持续上升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导致更极端的天气,并对环境、经济和人类产生广泛影响。世界气象组织表示,COVID-19大流行导致的经济放缓引发了新排放量的暂时下降,但对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水平及其增长率没有明显影响。

《温室气体公报》称,去年温室气体的年增长率高于2011年至2020年的年平均水平,这一趋势将在2021年继续下去。

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是三种主要的温室气体。其中二氧化碳占比最大,约占气候变暖效应的66%。

具体来看,二氧化碳浓度在2020年达到413.2 ppm (ppm),上升了2.5 ppm,是1750年工业化前水平的149%。

2020年,甲烷平均含量达到了1889ppb的新高,比前一年增加了11 ppb,是工业化前基准的262%。

一氧化二氮的平均含量达到333.2 ppb,上升了1.2 ppb,现在是1750水平的123%。

虽然目前很多国家都制定了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但考虑到二氧化碳的长期影响,即使排放迅速减少到零,已经观测到的温度水平也将持续几十年。

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佩特里·塔拉斯(Petteri Taalas)警告说:“按照目前温室气体浓度的增长速度,到本世纪末,我们将看到气温上升幅度远远超过《巴黎协定》设定的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至2摄氏度的目标。”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