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时尚:2021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720.76%,驾培、航培产业链布局持续深化

商业 挖贝网 2021-10-16 13:31

10月16日,国内驾培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东方时尚(SH:603377)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32亿元,同比增长59.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0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720.76%。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84亿元,同比上升11.7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503.85万元,同比上升33.2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116.67万元,同比上升119.75%。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以及扣非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上升。公司在充分利用VR+AI智能驾培体系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培训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国各地持续深化布局驾培、航培产业链,为企业全年业绩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持续推进VR+AI智能驾培体系,为全国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驾培行业进入供需错配、行业周期、用户迭代三重叠加的复杂转型期,细化到驾培实车训练中,学员难以对突发事故、复杂路况、车辆机械性能极限操作、防御性驾驶、恶劣天气下驾驶等进行训练。只有借助新科技、紧跟时代潮流,才有可能突破重围。

面对此类挑战,东方时尚目前持续推进公司搭建的VR+AI智能驾培体系,实现场景化沉浸式学习,通过应用VR+AI技术对道路险情、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场景进行模拟和真实化进行还原,使得学员在系统模拟化场景中反复训练进行应对,有效地弥补了传统教学在防御性驾驶方面的短板,从而充分培养学员安全、文明的驾驶技能。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VR+AI智能驾培体系持续保证学员培训内容的标准化,使得公司科目二考试通过率高于公司传统教学考试合格率,并远高于全行业科目二考试通过率的平均水平。同时,这一模式较传统培训模式降低了对训练场地、教练人数、油气能源的需求,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为公司进一步全国化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通航飞行员培训在手订单充足,进一步打造业绩新增长点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未来20 年中国新增 2400 架飞机,需要民航类人才24 万人次。同时,受新冠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航司目前逐步倾向于在境内培养飞行员,境内飞行培训机构有望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公司旗下东方时尚通航作为传统驾培机构,在取得部分机场和航线资源的基础上,深度布局航培领域,占据绝对先发优势。

截止2021年三季度末,东方时尚通航在河南周口、山东德州、河南商丘(在建)、北京平谷运营四座通航机场,实现“三校四场”的运行规模。公司将积累的 25 年汽车驾驶员培训经验运用到飞行员培训中,目前东方时尚通航的训练设施、教学水平、服务水平得到了民航局、航空公司的高度认可,民航飞行员培训在手订单达 3.6 亿元。

2021年前三季度,东方时尚通航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在实现盈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通航培训质量,提高通航机场运营效率。同时,积极扩展其他航司客户业务,持续打造东方时尚通航飞行培训品牌,使得通航业务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着眼后续发展,东方时尚将继续在全国与驾培行业机构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输出VR+AI智能驾培体系,通过智能驾培设备研发及运用推广、租赁、训练场地改造、股权合作等方式赋能同行业,帮助同行业机构提升智能训练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持续优化公司自身业务模块并发挥规模化效应,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