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某些高血压和炎症药物,对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有效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8 19:13

 

产业动态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痴呆症,是一种发病进程缓慢、随着时间不断恶化的神经退化性疾病。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为丧失短期记忆(难以记住最近发生的事),当疾病逐渐发展,患者可能出现语言障碍。虽然疾程因人而异,但诊断后的平均余命约为三到九年。数据表明,全世界有2400万人患有这种疾病。

近日,ICREA研究员、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Patrick Aloy博士领导了一项研究。该研究使用目前用于治疗人类高血压和炎症的药物,成功逆转了小鼠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描述了阿尔茨海默病的三个阶段,即初期、中期和晚期。对于每个阶段,他们都分析了动物的行为,研究其对大脑(特别是组织水平的海马体)的影响,并进行了分子分析以测量基因表达和蛋白质水平。

然后,科学家们使用化学检查器(一种计算工具),调查了市面上能缓解小鼠阿尔茨海默病症状的药物。结果表明,四种药物—两种非甾体抗炎药和两种抗高血压药,可以有效逆转这些小鼠的症状。

Aloy博士说:“经常服用抗炎药的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率较低,但是还没有研究能证实这种情况。我们的研究带来了希望,同时还表明在早期诊断出的阿尔茨海默病,对大脑的损伤还很小。”

该研究论文题为“Identification and drug-induced reversion of molecular signatures of Alzheimer’s disease onset and progression in AppNL-G-F, AppNL-F, and 3xTg-AD mouse models”,已发表在Genome Medicin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