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人意料!虽然软萌大熊猫一眼就会被人们发现,但黑白图案却可帮它在大自然完美伪装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9 19:49

 

1

大熊猫黑白相间的毛色和憨态可掬的外表使其深受人们喜爱,在全世界亦有大量粉丝。研究发现,大熊猫的高对比度图案有助于它们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研究团队利用最先进的图像分析技术,反其道而行之地证了独特的色彩对大熊猫的伪装作用。该成果于2021年10月28日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虽然大多数哺乳动物都是单调的棕色和灰色,但也有少数奇葩例外,如斑马、臭鼬和虎鲸。然而,最著名也最有魅力的也许是大熊猫。

该国际团队分析了大熊猫在其自然环境中拍摄的罕见照片。他们发现,大熊猫的黑色毛皮斑块与深色阴影和树干融为一体,而它们的白色斑块与树叶和雪相匹配。此外,不经常出现的淡棕色的皮毛色调与地面颜色相匹配,由此提供了一种中间色,在自然栖息地的极暗和极亮的视觉元素之间架起了桥梁。无论是用人类、猫科动物还是犬科动物的视觉模型来看,结果都一致,后两者是熊猫的捕食者。

1

布里斯托尔大学心理科学学院的Nick Scott-Samuel教授说:“似乎大熊猫对我们来说很显眼,因为我们无论是在照片还是在动物园里,观察它们时的距离很短,并且背景往往不能反映它们的自然栖息地。但从一个更现实的捕食者的角度来看,大熊猫实际上有着相当好的伪装。”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giant panda is cryptic',已发表在《科学报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