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假经济下海淘消费火热,乡镇进口消费增速超一二线城市

商业 猎云网 2021-10-08 14:59

 

长假经济下海淘消费火热,乡镇进口消费增速超一二线城市

【猎云网 北京】10月8日报道

假期消费是观察中国经济活力的重要窗口。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51亿人次,恢复疫前同期的70.1%。出境游仍然受限的情况下,海淘消费持续火热。

海外疫情阻止了人们出国旅行的计划,但越来越多人在家“云出境逛街”买全球。数据显示,今年10月1-7日,天猫国际进口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其中进口保健品、宠物用品、食品酒水、数码家电等品类增长最快。

进口新消费加速普惠化,成为中国内需增长的新动能,中西部和下沉市场显示出巨大潜力。

从不同地域消费情况来看,10月1日-7日,中西部消费者通过天猫国际购买进口商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0%,其中,广西、江西、山西、湖南、安徽增幅较大。乡村消费升级提速,四五线以下及农村地区的进口消费增速高于一二线城市,乡镇、农村区域同比增长55%。

长假经济下海淘消费火热,乡镇进口消费增速超一二线城市

(长假经济下海淘消费持续火热)

无论是出游度假,还是和家人、宠物宅家休养生息,“美”都是生活永恒的主题。天猫国际黄金周数据显示,进口化妆品旅行套装同比增长9倍,进口防晒同比增长超80%,家用美容仪成交同比增长160%,而同时,猫狗零食同比增长超100%,宠物智能设备同比增长261%,宠物美容类产品同比增长253%。

过往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和小众国家的国民商品依然是海淘热门。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4小时飞行圈国家的商品占据了大部分购物车;冰岛护肤精华、摩洛哥免洗发膜、丹麦保健品等小众旅游国家的商品增长最快。

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完善发展、进口商品的丰富供给,不仅免去了线下免税店的排队苦等,还能让国人线上逛到海外的百货商场、潮牌店、中古店等出境游购物地标。

以日本中古店为例,去年底许多出国必逛的中古店开始加速入驻天猫国际。赴日旅游必逛的近30年历史中古店BRAND OFF、日本线上中古奢品店RECLO等都来了。今年十一黄金周,RECLO店铺内热门的LV、Hermes、CELINE、 Fendi品牌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40%,适合秋冬出游的Hermes的Garden Party系列被抢购一空。Brandoff店铺以爱马仕为主的高端奢侈品箱包销售显著提升。

长假经济下海淘消费火热,乡镇进口消费增速超一二线城市

(天猫国际BRAND OFF海外旗舰店十一期间在日本面向中国消费者直播)

实际上,随着交通网络、物流、信息技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不断向下延伸拓展,下沉市场消费潜能进一步释放,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力量。

自2018年,阿里巴巴在首届进博会上订下5年2000亿美金进口计划后,天猫国际持续吸引海外品牌入华。过去一年,平均每月有400多个海外新品牌入驻,目前共有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8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