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找储氢的化学载体!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用于“LOHC”脱氢的半自动评估系统

商业 前瞻网 2021-10-07 15:35

 

产业

氢具有建立全球清洁能源供应链的潜力,所以科学家们对氢的研究兴趣越来越大。一种典型的储氢方法是物理储存氢,例如压缩或液化,但是这需要有更高的能量来增加存储容量和昂贵的分配基础设施。

为了克服这些限制,科学家们已经开始进行了将氢化学储存在液体载体(例如液体有机氢载体(LOHC)或氨)中的研究工作。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氢气可以在室温和大气压下安全地储存在LOHC中,然后在氢气消耗地点提取。

但是,关于LOHC性能的研究还比较少,科学家们难以在催化剂选取方面达成共识。近日,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科学家们就开发出具有前景LOHC和匹配良好的催化剂进行了一项研究。Yongmin Kim博士领导团队开发了一种用于LOHC脱氢(或者从LOHC中提取氢)的半自动评估系统。

液体有机氢载体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化合物是甲基环己烷(MCH)。它显示出较高的脱氢速率,而且副产物形成最少。单苄基甲苯(MBT)是另一个很有前途的化合物,它可以用来快速提取氢气。

这种系统使我们能够在明确定义和标准化的反应条件下快速测试脱氢,并进行比较分析。Yongmin Kim表明,这个系统将有助于开发降低成本和能耗的新技术,使LOHC商业化运用变为可能。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