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ghtCounting:供应链短缺和IC芯片涨价,光模块价格止跌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10-10 11:10

C114讯 10月9日消息(水易)日前,LightCounting发布最新一期高速以太网光模块市场报告,预计这一细分市场将在2021年创下46亿美元的新纪录,相较于2020年的37亿美元同比增长24%。远超6个月前预测的10%的增长,这是为什么呢?

LightCounting表示,回到2020年初,光模块供应商迅速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全年对从1GbE到400GbE的所有产品的需求超过了预期,甚至1GbE光模块的销量也上升了,更不用说10G和40G的产品。

虽然传统低速产品的需求在2020年底开始下降,但在2021年上半年再次回升。LightCounting认为,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对传统产品的新一轮(可能也是最后一波)需求来自企业和电信网络的升级,而这些升级主要是因疫情而推迟了。

另一个非常积极但出乎意料的发展是更稳定的定价。你能相信吗?我们可能不会再看到2018-2019年每年40%-50%的价格下跌了。

LightCounting:供应链短缺和IC芯片涨价,光模块价格止跌

如上图显示,在过去的十年中,10GbE光模块的价格每年平均下降15%。对于新产品来说,每年40%-50%的价格下跌是合理的,但100GbE在2018-2019年并不新鲜。一直以来,100GbE的需求不稳定,竞争太激烈,新的供应商不断进入市场。这一切现在结束了吗?

LightCounting表示,从收集的2021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表明,市场正处于有记录以来最慢的年度价格下跌时期:100GbE的价格下降不到10%。而且不仅仅是100GbE,LightCounting追踪的大多数产品在2021年的价格都只下降10%左右,不过整个供应链的短缺和IC芯片的更高价格解释了这一反常现象。

LightCounting表示,预计市场将在2022-2026年恢复到12%-15%的平均价格跌幅。这与历史平均水平保持一致,不包括2018-2019年的疯狂年份。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