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不会唱歌而找不到对象,这种鸟正逐渐走向灭绝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4 15:45

 

1

有一种王吸蜜鸟(Anthochaera phrygia),它们极度濒危,体型中等,有着亮黄色的尾巴和黑白相间的胸部;它们曾在澳大利亚成群结队,但如今的野生王吸蜜鸟只剩不到300只。

研究团队对这些鸟儿进行了长达5年的跟踪,当遇到雄性王吸蜜鸟时,他们就会录下它的鸣唱,并记录它的配偶情况。

他们发现,仅四分之一的雄性王吸蜜鸟会鸣唱多种传统的吸蜜鸟歌;12%的雄鸟根本不唱吸蜜鸟的歌,而是在模仿不同鸟类的鸣叫声,比如小吮蜜鸟的叫声。

对王吸蜜鸟的未来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坏消息:相比用标准唱法的雄鸟,鸣唱非传统曲调的雄鸟找到配偶的可能性更低。这样一来雌性繁育的后代就会变少,后代中可以将传统鸣唱教给下一代的雄性也就更少,鸣唱奇怪曲调的雄鸟比例就会更高:这是一个导向灭绝的正反馈。

对于动物来说,这完全就相当于本土语言的丧失,就好比美洲原住民语言和澳大利亚土著语言。

研究员希望这能有所警示:澳大利亚的自然生态千疮百孔,如果我们想要拯救它,就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保护。

该研究论文题为'Loss of vocal culture and fitness costs in a critically endangered songbird',已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会刊B辑》期刊上。主要作者为Ross Crates。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