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解开数十年之谜:仙女座星系中心异常形状可能是黑洞合并导致的

商业 前瞻网 2021-11-08 14:19

 

产业数据

仙女座星系直径22万光年,距离地球有254万光年,是距银河系最近的大星系。在它的中心,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1990年代,天文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仙女座星系中心区域呈螺旋形,其中恒星轨道偏心率较高。

近日,实验天体物理联合研究所的科学家终于解开了这长达数十年之久的谜团:这种奇怪形状可能是由于两个超大质量黑洞合并而产生的。

该研究团队使用计算机,模拟两个超大质量黑洞合并在一起时会发生什么。结果发现,当两个黑洞合并时,会发出引力波辐射,其效果类似于霰弹枪的后坐力,会将百万颗恒星的轨道“踢”成狭长的椭圆。科学家表示,这可能就是仙女座星系中心形状异常的原因。

该团队的发现,有助于揭示当今宇宙的一些奇怪现象。他们表示将继续扩大模拟规模,以期找出更多星系核心产生的机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