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古学家发现41500年前精美象牙吊坠,有50多个穿刺痕迹

商业 前瞻网 2021-11-26 20:05

 

考古学家发现41500年前精美象牙吊坠,有50多个穿刺痕迹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每日邮报消息,近日,考古学家在波兰发现了一个由猛犸象骨制成的精美象牙吊坠,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在欧亚大陆发现的最古老华丽珠宝。该吊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约41500年前,这是人类最早在欧洲散播的记录。

根据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volutionary Anthropology)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个吊坠的特点是在一个不规则的环形曲线上有50多个穿刺痕迹,还有两个完整的孔,这可能代表了狩猎记录或月球记号。这块珠宝展示了占据该遗址的智人群体成员,拥有非凡的创造力和手工技能。

该吊坠于2010年在波兰的Stajnia洞穴中与动物骨骼和石器一起被发现。研究人员使用放射性碳测年法来评估它的年龄,得出的结论是这枚吊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约41500年前。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工作使用放射性碳素方法中的新技术,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取样量,并在很小的误差范围内测出高度精确的日期。

研究人员称,如果想认真解决旧石器时代移动艺术何时出现的争论,那就需要对这些装饰品进行放射性碳测年,尤其是那些在过去的实地考察或复杂地层序列中发现的装饰品。

研究还使用3D建模工具,更深入地研究吊坠的结构和设计。通过3D建模技术,古物得到了虚拟重建,吊坠得到了适当的修复,可以进行详细测量并对装饰品进行描述。

题为A 41,500 year‑old decorated ivory pendant from Stajnia Cave (Poland)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