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极洲要通网了!科学家提出从澳大利亚或新西兰新建一条光缆

商业 前瞻网 2021-11-28 14:49

 

产业数据

麦克默多站位于南极洲海岸附近的火山岩上,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很多科学研究在这里进行。该站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运营,在10月至2月接待多达1000名科学家,科学家们在这里进行与气候到海洋科学等主题相关的研究。

虽然麦克默多站在南极研究中发挥着核心作用,但却缺乏21世纪最重要的东西—高速互联网。

今年早些时候,NSF开始认真探索建造一条光缆的可能性,该光缆将沿着海底从南极洲传输到邻近的新西兰或澳大利亚。10月份,研讨会组织者发布了一份广泛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关键点、潜在路线以及如何利用光缆在这个偏远领域收集更多科学数据。

会议的参与者表示,如果光纤连接可用,麦克默多站的日常生活和研究将发生无数种变化。研究人员可以直播日常操作而不是依赖档案记录器,还可以改进天气预报。不仅如此,还将可以实时分析卫星图像,并将项目参与范围扩大到进行实地研究的范围之外。

除了有更多的研究的可能性外,互联网还能使南极洲的科研人员与家人沟通联系。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