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人会梦游?科学家有了新发现

商业 前瞻网 2021-11-04 14:07

 

产业数据

梦游,科学家也称之为梦游症,是多年来人们比较感兴趣的一种夜间行为。在成年人中,大约有5%的人会出现这种现象。此前的研究表明,梦游者通常会在发作后的第二天由于睡眠不足而精疲力竭,难以保持清醒。除了扰乱他们的正常睡眠模式之外,有些人在梦游时也会对自己和其他人造成伤害。

为了找到治疗的有效方法,科学家大都聚焦于了解人脑以寻找解释,但是尚未有明确的答案。近日,一项由加拿大蒙特利尔科学家领导的研究表明,梦游可能与一个人的“战斗或逃跑”反应有很大关系。具体来说,那些在睡眠时表现出较低的战斗或逃跑反应,或者神经状态过度放松的人,更容易在失去知觉的情况下“散步”。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调查了14名18岁以上的梦游者,以及对照组的14名非梦游者。所有参与者必须在研究前保持清醒25个小时,这通过开一个通宵会议来实现。在会议和整个恢复阶段,该团队使用摄像机和心律仪监测所有参与者。

结果表明,梦游者的战斗或逃跑反应较低,神经状态更放松。研究的主要作者Antonio Zadra说:“研究结果为我们理解梦游所涉及的生理过程铺平了一条新的、更广泛的道路,可能离找到治疗梦游的方法又近了一步。”

该研究论文题为“Autonomic Modulation During Baseline and Recovery Sleep in Adult Sleepwalkers”,已发表在Frontiers in Neur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