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客公园溜达竟发现奥陶纪古生物化石群!网友:高手在民间

商业 前瞻网 2021-11-07 17:24

据中新网报道,日前,在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龙湖公园,有游客发现,在一块体积约2立方米的石头表层,分布着30多处大小不等的古生物化石。4日上午,经河北省地矿局专家鉴定,这些古生物化石是距今4.5亿至4.8亿年前奥陶纪的阿门角石化石。

1

奥陶纪阿门角石化石,又被称为“化石中的海洋世界标本”,对研究古地理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这并非该公园首次发现此类化石。

据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孔令海介绍,在邯郸西部山区的灰岩地层中,角石生物化石广为分布。角石属于软体动物门头足纲,是奥陶纪海洋中分布广泛的头足类生物,可作为划分地质时代的一个标志,对研究古地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经专家现场鉴定,龙湖公园除角石外,还有一块化石为菊石,但依然属于头足类。赵巧静说,邯郸地区的古生物化石资源较为丰富,除了角石外,三叶虫、腕足类、腹足类、笔石等古生物的化石,在邯郸也都曾被发现过。

2

在这一大块观赏用的石头上,分布了30多处大小不等的化石。龙湖公园工作人员杨培介绍,这些石头都是从邯郸武安市运来,一块石头上分布着这么多化石实属罕见,近几天每天都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观看。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