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腐朽为神奇!科学家将塑料袋变成可持续燃料

商业 前瞻网 2021-11-07 11:37

 

1

全世界每年产生的塑料垃圾超过3亿吨,由于塑料的生命周期过长且难以处理,塑料垃圾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因此,大多数塑料垃圾最终都会被填埋或流入海洋。而大量的塑料被分解成微塑料,被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摄入,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

在《可再生和可持续能源杂志》上,来自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使用催化热解法将塑料垃圾变成了一种有价值的燃料来源。热解法是碳基物质在无氧条件下的热化学分解。

研究人员专注于回收塑料并将塑料升级为其他产品,或用热量将其转化为蒸汽,结合催化剂变成所需的类似燃料的产品。这种热解过程将初级有机废物转化为可持续燃料或其他有价值的化学品。

该实验的创新部分是催化剂,催化剂对这种特殊的热解过程至关重要,因为它只需要一个步骤就能在相对温和的温度下获得所需的燃料产品。

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是将沸石基质浸入含有镍和钨的水溶液中,并在500摄氏度的烤箱中干燥。合成的催化剂与实验室设计的单级热解反应器一起使用,该反应器在360摄氏度的设定点运行,以分解塑料杂货袋的混合物。

本实验中对塑料垃圾使用的催化过程也可用于处理其他垃圾,如粪便、城市固体废物和废旧发动机油,以制造可用的能源产品。

该研究论文题为'Catalytic production of diesel-like oils from plastic wastes',已发表在《可再生与可持续能源杂志》期刊上。主要作者为Baron Boghosian和 Mingheng Li。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