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越在意外貌的人,约会时就会越焦虑

商业 前瞻网 2021-11-05 20:53

 

1

由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RU)的Viren Swami教授领导的这项研究是有史以来对身体形象和约会焦虑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研究。

发表在《身体形象》杂志上的这项研究发现,更注重外表的人更有可能经历社交焦虑。社交焦虑是一种在社交场合中对自己外表的担忧。

这反过来又与两种形式的约会焦虑有关——害怕负面评价和社交困扰,而且这些结果在女性和男性中都是一致的。

这项研究涉及501名来自英国的异性恋年轻人,平均年龄为21岁,他们完成了测试对其身体形象、社交焦虑和约会焦虑的问卷。

参与者被要求对他们同意的陈述进行评分,如“在去公开场合,我总是注意我的外貌”,“当涉及向别人展示我的身材时,我是一个害羞的人”,以及“我害怕正在约会的对象发现我的缺点”。

主要作者、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RU)的社会心理学教授维伦·斯瓦米说:“约会对这些人来说可能特别困难,在第一次约会中,他们会经历避免身体和外表会被仔细检查的活动。这些问题对年轻的成年人来说绝非小事。大量的约会焦虑和困扰会导致各种心理健康和行为问题,如自尊较低、孤独感、缺乏自信以及害怕寻求浪漫关系。”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一些干预措施,如正念疗法,也有助于减少约会焦虑。

该研究论文题为'Body Image and Dating Anxiety - Associations between Body Image, Social Physique Anxiety, and Dating Anxiety in Heterosexual Emerging Adults',已发表在《身体形象》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