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科学家创造出“核辐射WiFi”:可在深海、放射性环境中使用

商业 前瞻网 2021-11-18 13:51

 

1

兰开斯特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核辐射无线传输数据,创造了一种新型的WiFi。在无法使用传统WIFI的情况下,它可以帮助传输数据。

根据该大学的公告,工程师们使用来自一种叫做锎252(californium-252)的放射性同位素的“快中子”(fast neutrons)来传输数据。文字和随机生成的数字等信息会被编码到中子场中并传输到一台笔记本电脑上,然后在那里进行解码。

该研究的一篇论文已经发表在《物理研究中的核仪器和方法》杂志上。研究人员认为,它在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潜在的应用。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alcolm Joyce教授说:“我们证明了核辐射WiFi作为无线通信媒介的潜力,它适用于传统WiFi不可用或受限的场景中。”

Joyce补充说,快中子可以在难以到达的重要场景中提供可靠的数据传输,如海底船舱和反应堆的污染物中,在这些地方,你不可能轻易为互联网布线创造条件,而核辐射WiFi却仍然能够传输信息。

所以…没错,虽然听起来很酷,但你不可能在商业上看到核辐射WiFi。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这样,人们就能避免在浏览Twitter时出现“切尔诺贝利”式的恐怖场景。

该研究论文题为'Nuclear radiation used to transmit digital data wirelessly',已发表在《物理研究中的核仪器和方法》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