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向中国市场采取全新姿态:Commvault发布HyperScale X数据保护一体机解决方案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11-19 17:11

C114讯 11月19日消息(岳明)过去十年,Commvault连续获得了Gartner企业备份及恢复软件市场领导者称号,并将其业务范围由传统数据中心、虚拟化,率先扩展到云及云服务领域。而在中国市场,Commvault也已经拥有了超过15年的运营和服务经验。

面对疫情背景下企业云化及数字化转型速度的加快,Commvault近日宣布在中国推出Commvault HyperScale X高性能集群架构一体机,旨在帮助企业进一步简化部署、数据备份及恢复,从而保障更多运营与业务场景需求,高效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之旅。

价值重申——一切皆数据

“HyperScale X并不是第一次走向市场,它实际上是在我们过去两年全球的HyperScale第一代融合型数据服务、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了中国市场情况进行了升级,也就是加了一个X,这个X代表Next Generation。”Commvault中国区总裁刘玮在本周的一场媒体沟通上这样谈到。他表示,之所以要在中国进行这样的发布,是因为Commvault看到了整个市场的需求——当前时代对于数据和数据保护的强烈需求,也即在数字化时代,一切皆数据。

面向中国市场采取全新姿态:Commvault发布HyperScale X数据保护一体机解决方案

图:Commvault中国区总裁刘玮。

刘玮分析称,用户们前所未有地强调数据平台扩展、架构标准化、数据安全隔离与容灾措施;同时,用户们更加迫切地需要企业级整合经验,简化采购流程、供应链和服务部署;此外,用户们比以往更多地面临多云和混合云数据管理的问题。

而在Commvault看来,扩展、整合、多云这些需求,超出了传统产品的范畴,传统产品更多着眼于一些比较分割的需求,或者说比较标准化而且中小型的需求。而Commvault对原有第一代HyperScale一体机解决方案做出了更新,结合了其最新的融合分布式存储架构及最新的软件功能更新,提供了HyperScale X这样基于超融合及分布式存储技术的整合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也即下一代的数据保护一体机解决方案。

据介绍,Commvault HyperScale X的具体形态是:

首先,通过HSX 1200单节点一体机,为中小企业及大型企业分支提供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更多用户交付他们的第一套数据安全加固方案。

其次,通过HSX 2300一体机集群,为中大型企业实现企业级存储集群架构,建立多地数据中心、多云备份及容灾服务标准。

最后,在HSX 1200和HSX 2300基础上,面向大型企业数据保护需求,进一步推出大规模、高密度HSX 4300集群。在PB以上规模,为多地数据中心,物理、虚拟化及云环境,多应用、多云需求,提供面向未来的数据保护架构。

面向中国市场采取全新姿态:Commvault发布HyperScale X数据保护一体机解决方案

总体而言,对比传统备份一体机和开源式存储集群,Commvault HyperScale X通过管理、性能、容量、扩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及授权合规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带给企业数字化转型时代的重大变革——整合通用服务器形成横向扩展形成统一存储池;节点同时兼具介质管理能力,同时扩展计算能力;通过统一视图实现监控、管理备份软件和存储设备。这些技术创新将为企业带来简化的安装体验,同时减少复杂耗时配置,并降低操作员或网络配置错误风险。此外,Commvault HyperScale X系列拥有多种一体机方案,企业可以根据不同发展阶段的业务需求量身选择,全力应对数据管理痛点。

刘玮强调,“从这个发布本身来讲,与其说是硬件的发布,不如说是解决方案或者叫做系统的发布。这些产品本身是作为Commvault现有Complete Data Backup & Recovery这样一整套数据保护体系里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商业创新之外的价值创新

在IDC最新发布的FutureScape未来远景报告中,对2022年全球信息技术行业做出了十大变革预言,倡导数字化先行(Digital First)。而数字化先行的过程,就也是在生产、运营、管理过程中,持续不断地处理、存储、保护、利用数据,通过自动化手段进行数据赋能。在Commvault看来,实现数据赋能,就是实现资源整合。

当我们问及对于中国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有何洞察时,刘玮直言,“就我个人来讲,最突出的感受就是(相较全球其他地区)更快。”而如何在这样的转型过程中为中国企业提供帮助并推动加速实现,刘玮指出,Commvault HyperScale X一体化解决方案本身就是一个加速,“我们以往可能和用户做很多的定制,基于其硬件体系、服务器的供应商存储供应商做很多的定制,客户也感觉很耗时耗力,但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将用户的数据保护得更好,我们是不是可以用比较成型的一体化方案把这个做好,这就是一个加速。”

事实上,IDC将整个数据备份和保护市场划分为两个细分市场:一个是软件体系,一个是IDC定义的PBBA(Purpose-built backup appliance),也即基于专业用图而定制的备份设备——数据保护一体机。而从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PBBA在中国市场的增长为31%,总体收益达到1.3亿美元。而今年上半年中国整体数据备份和保护市场(包括软件和硬件)实现了22.5%的增长,市场总额达到2.5亿美元。从这个数据来看,PBBA占据了市场总收益的52%。

“也就是说,中国的用户——尤其是传统的大型企业,更关心集成化、一体化的方式来实现部署和实现,而对于硬件具体技术指标的关注是弱于对系统整体的考量的。”刘玮分析说,“因此,Commvault作为一家100%的软件和服务公司,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发布一体机解决方案,也是在适应这种需求,是我们主动做的自我集成和自我优化。可以说,在硬件上面,我们在中国采取了一个全新的姿态,我们想拥抱这个变化。”

这一点亦在刘玮所谈到的Commvault HyperScale X数据保护一体机解决方案能够带来的价值创新中有所体现。具体来看,他认为,Commvault HyperScale X数据保护一体机,能够在资源整合方面实现四个方面的价值创新:

第一,以云化、服务化结果为导向。IDC预测,2024年之前,信息行业中,技术与服务支出的70%将转移到As-A-Service云化、服务化领域。将数据中心和Backup as a Service结合,是Commvault HyperScale X数据保护的主战场;

第二,关注价值提升而非技术实现细节。到2023年,40%的全球2000强用户将做出重大转型,关注价值整合,供应商整合。Commvault将以更加快捷方式,对此做出直接响应;

第三,从中小规模数据保护架构开始,为大规模、超大规模数据保护服务平台做好准备。这正是Commvault HyperScale X的集群方案的优势所在,可以使企业能够轻松根据需求进行能力扩展。

第四,借助分布式架构集中管理能力,充分整合分散资源的管理、优化和保护。IDC预测,受到IT技能的局限,70%的企业无法一步到位实现数据保护系统的价值。Commvault将HyperScale X集群式一体机和便捷式一体机紧密结合,整合能力,实现集中管理。

“无论数据存储于何种环境,或是未来将迁移于何处,Commvault的使命是帮助客户解决复杂的数据难题,提供简便、可无限扩展的数据处理方法,释放企业业务潜力、我们的愿景是让客户的业务凭借数据蓬勃发展。”刘玮在最后总结道。同时,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Commvault中国在2022财年的前半程,加强了团队建设,在渠道建设和产品引入方面做出了前所未有的投资,实现了历史性的业绩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