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挖掘出2具尸体后,庞贝城又发现2000年前罗马奴隶的生活区

商业 前瞻网 2021-11-10 10:35

 

产业数据

图源:Pompeii Archeological Park/MiC/REUTERS

庞贝城是亚平宁半岛西南角坎佩尼亚地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西北离罗马约240公里,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庞贝在当时属于中小城镇,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这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

早在2020年11月,庞贝考古公园的团队使用Civita Giuliana别墅中的人类遗骸,为在维苏威火山喷发中丧生的两个人制作石膏模型。在那次考古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两具尸体,并认为他们应该是主人和奴隶的身份。

近日,庞贝考古人员称,在那里发现了一个保存完好的房间,应该是奴隶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在这个只有16平方米的小房间里,考古人员发现了3张床,1个夜壶,1个装有马具的木箱和1个小窗户。此外,还发现了一辆战车的轴,这表明奴隶们也将他们的房间用作修理主人车辆的工作区域。

考古工作人员Gabriel Zuchtriegel说:“庞贝城是揭示“危险事实”的窗口,在历史上这样的遗迹很少。这里真正的宝藏是人类的经历,这个房间见证了古代社会中最脆弱的成员—奴隶的生活面貌。”

该研究论文题为“Astonishing images of Roman slave quarters in Pompeii frozen in time for almost 2,000 years by volcanic eruption”,已发表在Business Insider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