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7位中国学者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商业 前瞻网 2021-11-11 11:25

 

1

11月3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官网公布了新增选院士名单。此次共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58位科学家当选,其中6位来自中国大陆,1位来自中国台湾地区。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也称“世界科学院”,原名第三世界科学院,简称TWAS(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总部在意大利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由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卜杜勒·萨拉姆(Abdus Salam)教授倡议创建。

2018年11月,“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正式成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联盟。截至2020年,全球共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302人,分布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理学、生物学、农学、医学、工程科学、社会和经济学等十大领域。

以下为此次当选的7位中国学者:

中科院理化所 吴骊珠院士

山东大学 陈子江院士

清华大学 雒建斌院士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于贵瑞院士

清华大学 王小云院士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所长 李儒新院士

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 郭沛恩院士

祝贺这7位中国学者!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