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权威研究警告已婚女性:不要鸡娃!不要鸡娃!不要鸡娃!

商业 前瞻网 2021-11-23 14:52

根据中国权威经济期刊《经济研究》发表的一项研究,“鸡娃”会使家庭中女方收入大幅下降。

该研究标题为《看不见的家庭教育投资: 子女升学压力与母亲收入损失》,发表在今年第9期期刊上,研究的重心是家庭隐性教育投资。

研究表明,母亲陪护子女的行为,等于放弃潜在收入,在降低家庭教育投资效率的同时,也会引发连锁反应,进一步影响家庭劳动供给决策,降低母亲劳动参与程度与工资收入水平,从而影响中国劳动力供给状况。

据研究,子女升学压力会使母亲月收入显著下降近2成,父亲的收入则没有显著变化;高学历、非国有行业、育有男孩或独生子女的母亲收入更容易受到子女升学压力的影响。

此外,了子女升学压力越大的地区,母亲收入下降幅度越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