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创世界纪录!下一代太阳能电池效率接近30%

商业 前瞻网 2021-11-23 14:59

 

1

今天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主要由硅制成,人们已经进一步提高了其效率。但自2008年以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这一材料已成为研究重点:这些半导体化合物能很好地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而且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此外,它们可以与硅太阳能电池结合成串联太阳能电池,更有效地利用太阳光。

在亥姆霍兹-柏林联邦材料与能源研究所(HZB),几个小组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研究钙钛矿半导体和硅技术,以及将两者结合成创新型串联太阳能电池。2020年1月,HZB在钙钛矿硅串联太阳能电池上取得了创纪录的29.15%,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这项工作。在2020年圣诞节前,牛津光伏公司宣布其29.52%的效率。

从那时起,创造新纪录的竞赛一直在进行。在HZB的HySPRINT实验室从事钙钛矿薄膜研究的Steve Albrecht解释说:“30%的效率就像是新技术的一道心理门槛,它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彻底改变光伏产业。”

最近的研发重点是对硅异质结底部电池的光学改进。科学家增加了一个纳米纹理的正面和一个电介质的背面反射器。现在,科学家正式确认了这一点:“我们的新型钙钛矿硅串联太阳能电池获得了独立认证,效率达到了29.80%,创下世界纪录!”

这些结果为进一步改进铺平了道路。模拟结果表明,通过对两侧的吸收层进行纳米结构化,可以进一步提高性能。研究人员相信,很快就可以实现远超过30%的效率。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