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牙最新劳动法:下班后老板联系员工属于违法,在家办公可获补贴

商业 前瞻网 2021-11-14 16:47

 

1

11日,据外媒报道,葡萄牙议会通过了一项针对“在家办公”的劳动法修正案。新规要求雇主不得在下班后联系员工,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都不可以,违者将被罚款。

此外,对于在家办公的员工,公司必须补贴员工办公所产生的费用,比如电费以及网费(不包括水费)。也就是说,在葡萄牙,在家办公还能有补贴!

对于需要照顾年幼孩子的父母职工来说,在新的劳动法修正案实施后,他们将无需提前与雇主安排,即可享有在家办公的权利,直到孩子年满 8 岁。

新的修正案还禁止雇主对在家办公的员工进行监控。对于在家办公所减少的公司内部会面,公司应至少每个月组织一次面对面的会议。

尽管通过了多项有利于劳工权益的法规,葡萄牙议会还是否决了一项允许员工在非办公时间关闭与工作相关的信息设备的提议。

葡萄牙是第一个改变远程办公规则的欧洲国家。由于今年1月的疫情封锁,远程工作变为了强制选择。葡萄牙劳工和社会保障部部长 Ana Mendes Godinho 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了对远程办公进行监管的需求。”

她希望通过加强远程办公的监管、建立健康的远程办公文化,能够实现“弯道超车”,吸引更多的“数字游民”。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