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徐工机械:2021年前三季度多项经营数据位列行业第一,单季度业绩再度领跑

商业 挖贝网 2021-11-01 10:16

10月30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徐工机械(SZ:000425)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7.96亿元,同比增长3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9亿元,同比增长89.3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53亿元,同比增长506.74%。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率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重点上市公司中均名列第一。

尤其值得重点指出的是,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62亿元,同比增长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6亿元,同比增长116.46%。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重点上市公司中,徐工机械是第三季度唯一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均增长的企业。公司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现金流齐创历史新高,且增速在工程机械巨头中处于引领地位的基础上,第三季度业绩再度领跑,使得2021年前三季度的整体业绩表现相当优异,为企业全年业绩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洞悉市场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

当前,进入智能互联时代,以 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日新月异,为工程机械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充分赋能。与此同时,在国内人口红利减弱、现代工程施工项目大型化等大环境下,叠加大宗原料价格上涨等周期性因素影响,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报告期内,徐工机械进一步保持高质量发展,深入营造技术创新生态环境,加速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重大零部件,坚决落地“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行动金标准,及时洞悉市场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与此同时,2021年以来,徐工机械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公司在加快智能制造布局,利用数字化技术构建企业数据驱动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智慧工厂建设,推进全价值链数字化,打造智能化徐工。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围绕全生命周期服务新模式,通过工业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对服务流程优化与再造,打通“后市场”业务价值链条。公司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的服务备件、再制造、经营租赁以及互联网金融服务等领域拓展,推动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吸收合并重大事项迈出实质性一步,打造基业常青、世界一流品牌

9月30日,徐工机械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徐工有限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徐工有限,徐工有限100%股权(含38.11%徐工机械股权)最终交易价格为386.86亿元。此次吸收合并,徐工有限旗下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矿业机械、塔式起重机等工程机械生产配套资产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徐工机械。同时,徐工机械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徐工有限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报告期内,公司吸收合并重大事项迈出实质性一步,“新徐工”呼之欲出。

此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徐工机械将实现工程机械全产品覆盖,公司治理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在壮大上市公司主体,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机械装备产业集群的同时,借助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促进双方业务协同,降低经营风险,更好地参与全球化竞争。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进入跟跑、并跑、领跑并重并行的时期,部分领域尚在补短板,部分领域正在锻长板。展望后续发展,徐工机械将坚持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技术创新和国际化战略为重点,围绕“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四大经营理念,在打通创新链、补强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等方面积极作为。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快智能化转型的步伐,推动企业向更高价值层面发展,将“新徐工”真正打造成基业常青、世界一流的品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