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先世界50年!我国将再造5个“天眼”,组成巨大FAST阵列

商业 前瞻网 2021-11-02 13:57

 

1

图源:中国科学院

昨日(31日)在世界顶尖科学家少年英才交流对话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表示,我国将推进启动建设另外5台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与FAST组成一个巨大阵列。武向平表示,这将领先世界50年。

据媒体报道,目前FAST是全世界最大单口径望远镜,有非常强的聚光能力,灵敏度是全世界第一。武向平说:“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望远镜,在过去两年内取得了非常重大的发现,巨大地提升了我国射电天文的地位,目前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比。”

回忆过去,武向平表示,“过去我们说出一篇nature文章我们就交差了,我们现在有5篇nature文章了我们还没交差。”展望未来方向,武向平认为,目前的“天眼”“还不够大,还能建更大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